2010年4月28日星期三

5狗失蹤兩屍尋回 疑有人落毒

《明報》,2010/4/28

【明報專訊】葵涌長坑村發生毒殺狗隻疑雲。一名女村民飼養的5隻唐狗,日前放行出門大小便後齊齊失蹤,其中兩隻昨晨被發現陳屍山頭草叢及溪澗,警方經調查後指兩狗不排除是「自然死亡」,但狗主則懷疑事件可能涉及毒狗狂徒所為。

痛失5隻愛犬的譚太為長坑村居民,她飼養的5隻唐狗分別養了3至8年,主要用作看門防賊,但當中兩狗昨日被發現死於寓所門外草叢及附近溪澗,其中陳屍溪澗的黑狗為雌性取名「差妹」,屍體旁邊遺下一堆麵包皮。失蹤的另外3隻狗目前仍生死未卜。

狗主疑村外狂徒所為
譚太向記者說,自己與人無仇無怨,狗隻自行到附近山頭大小便後,都會懂得認路回家,從未走失。她說溪澗中發現的麵包皮是村民餵狗遺下,譚太不排除有來自村外的毒狗狂徒毒殺狗隻,並憤怒地說︰「把鬼火﹗最多再養過靚狗﹗」

警方發言人指出,初步調查顯示未發現有證據顯示兩狗遭毒殺,不排除兩狗自然死去,由於兩狗屍傳出惡臭,案件暫列「異味發現」備案。據村民指出,長坑村治安尚算良好,間中有外來晨運客出入,但甚少聽聞有村民飼養的狗隻被毒殺。

5日前,譚太將飼養的5頭唐狗放出屋外大小便,結果5隻愛犬同告一去不返,譚太曾到屋外山頭草樹叢尋狗,但無果。前日,譚太開始發現屋外瀰漫陣陣臭味,但來源不明,至昨晨9時許在村民協助下,終於先後在寓所外一處高度及腰的草叢中,以及附近50多呎外的溪澗中,尋獲兩頭失蹤的唐狗,兩狗已死去多時。警方接報到場調查,未發現有可疑,通知食環署人員清理狗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