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星期六

林創成:愚弄自然烏厘署

《太陽報‧熱帶語林》,2010/4/23

漁護署,全稱漁農自然護理署,正稱愚弄自然烏厘署。其愚弄自然界生物的烏厘單刀手法層出不窮,譬如說,活捉野豬,竟然死了。

前幾天北角鬧市出現兩隻野豬,愚烏署捉豬變殺豬已然叫人百思不得其解,尤有甚者,再早前水警偵破走私案,檢獲一百八十條五爪金龍巨型蜥蜴,轉交愚烏署之後全部殺清光,理由是健康情況欠佳。

五爪金龍不是受保護動物嗎?不是受法例管制嗎?一句健康情況欠佳即屠殺淨盡,按此野蠻邏輯推算,醫院裏的病人小心了,日後不會有醫生替你治療,第一時間打毒針扔進殮房。

類似事件多不勝數,粉嶺有一個北區公園,康文署以方便清潔為由將人工湖裏所有動物趕走,其中一百隻烏龜送交愚弄自然烏厘署。百龜下場可想而知,同樣是一聲令下屠殺淨盡!

有甚麼動物落到愚烏署手上是不會死的呢?沒有,名副其實蛇都死。也有一次水警偵破走私案,一千條水律蛇交到該署手上,處理方法居然是讓這些涼血動物在烈日當空之下暴曬,一次過把千蛇折磨至死。

審計署批評愚烏署每年花費三千萬元捕捉及管理流浪貓狗,平均每隻二千多元浪費資源。浪費尚屬次要,殘暴才是關鍵。愚烏署捉貓捉狗之後毫無例外殺殺殺殺殺!每年屠殺貓狗的數量超過一萬隻。

以為掟五隻貓落街是變態嗎?貓殺手在血漬斑斑的愚烏署面前只不過小師弟拜見大師兄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