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星期四

動物義工被控沒管束犬隻

《蘋果日報》,2010/7/6

【本報訊】女社工不忍流浪狗被漁護署捕殺,兩年前在東涌餵飼一頭遭遺棄的黑白色唐狗,替牠植入晶片領取狗牌,但狗隻去年 8月 25日在東涌逸東邨逸福樓對開被漁護署捕捉,並票控女社工「在沒有牽引下容許狗隻出現於公眾地方」。女社工否認控罪,案件昨在荃灣裁判法院開審。


收養流浪狗月前領牌

控方昨傳召四名漁護署職員作供,講述當日捉狗過程,及確認被告事發約一個月前帶同狗隻植入晶片領牌。主控官指出,本案爭議之處,在於狗隻當時是否受到控制,漁護署職員捕捉狗隻時,並沒有狗主在場,只有一名長者「李叔」聲稱該頭狗有主人,狗隻更從反方向逃走。獸醫專家指,狗隻若受驚會跑向主人或牠信賴的人。

07年成為動物義工的被告陳任君( 35歲)供稱,她買狗糧託村戶黃太代為餵飼該頭唐狗「迪迪」,並修建庭園以供住宿及探望牠。她亦叮囑平日與「迪迪」一起行山的長者李叔,看管牠及帶牠回來。案件 7月 14日裁決。
狗義工昨在庭外舉牌聲援被告,要求當局推行貓狗絕育放回措施。

案件編號: TWS12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