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星期三

團體抗議漁署虐狗

《星島日報 》,2010/7/21

「虐畜可恥!」近日網上流傳漁護署在天水圍捉狗短片,備受大批網民譴責其手法等同虐狗,一批愛護動物團體成員,昨午拉起橫額及高呼口號,到灣仔警署報案,要求警方徹查漁護署職員捉狗手法,並投訴事發當日警員到場後無作出調查。

昨午二時許,「貓朋狗友」及「動物地球」等愛護動物組織共八名男女成員,帶同橫額到灣仔警署抗議,狠批漁護署捉狗隊漠視生命,捉狗手法殘忍,令人髮指。他們在警署門外拉起橫額,高呼「漁護濫權、虐畜可恥」及「警察官官相衛可恨」等口號,有人更帶同兩隻掛上「反對漁護署虐待動物」及「尊重生命善待動物」標語圍巾的愛犬到場。

報案促請警方徹查

警方派出四名軍裝警員維持秩序,團體成員及後進入警署報案,促請警方徹查漁護署職員捉狗手法,及要求警方就當日警員到場後無作出調查的原因,作出跟進調查。

貓朋狗友發言人陳慧敏稱,警方將事件列作懷疑虐畜案處理,但他們認為事件嚴重,將聯同其他網民在本月二十五日(下周日),到漁護署新界北動物管理中心靜坐抗議,目前已超過六百名網民響應,希望愛動物的朋友站出來為動物討回公道,譴責捉狗隊個別職員行為越軌。

陳又指出,以前手機沒有拍攝功能,苦無證據指責漁護署捉狗時不當,但是次短片終可揭發個別漁護署職員個人操守有問題,帶出整個漁護署政策必須改革。她慨歎動物有生命,會痛、會驚亦會喊,而短片中的漁護署職員明顯是虐畜行為。警察公共關係科暫未回應事件。記者梁品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