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星期三

流浪貓狗 網民齊救 申請基金首天投票 674項目曝光

《香港經濟日報》,2010/11/2

  李嘉誠基金會出錢,鼓勵市民構思和實踐創意善心活動的「Love Ideas, Love HK集思公益計劃」,昨日首天進行網上投票,674個入圍項目曝光,主辦機構同步在網站公布最多人投票,而暫時領先的5個項目,老杜發現,一些關注流浪貓狗的計劃特別受網民認同。

派罐頭 提供絕育服務

  這個創意的公益活動,由網民話事投票選項,然後由基金會俾錢資助。老杜瀏覽過網站,發覺5個申請金額的類別,2個最多人投票支持的,都是與被遺棄的貓狗有關(見表),其一是組織學生義工到狗隻收容所服務,其二是提供絕育手術服務(截至昨晚10時)。

  還有一個向流浪貓派貓罐頭的申請,亦甚獲網民支持,在其申請2.5萬元資助的類別中排第5位,即是頭5位最多人投票支持的項目。

廖安麗林超榮 亦申請

  另外亦有名人申請,如演藝人廖安麗申請2.5萬元辦短片拍攝比賽,呼籲市民簽器官捐贈卡、電台節目主持人林超榮申請1.9萬元,讓低收入家庭和南亞裔少年、新移民與食家同桌,認識中華美食。

  以機構名義提交申請的有中英劇團藝術總監古天農,申請30萬元成立天水圍劇團,讓新移民助人自助;由前立法會議員狄志遠做主席的防止青少年吸煙委員會,就想6.1萬元推動青少年戒煙。

  投票截止日期為11月21日,獲最多票數的首25%申請計劃,可以獲李嘉誠基金會資助進行有關活動。Love Ideas計劃分開5個金額類別資助,以個人名義申請最多可獲2.5萬元,團體申請最多30萬元。在600多個入圍申請項目中,不乏創意構思,市民最好到網站瀏覽個別項目的服務對象和目標,才投下神聖一票,而每個登記電郵戶口,只可對同一個項目投一票。投票可登入www.loveideas.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