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星期三

毒狗殺手再現寶雲道 警檢8團混農藥肉碎 月內第4次

《明報》,2010/12/21

肆虐寶雲道的狗殺手近日再次出沒!有街坊昨日發現寶雲道出現8 團可疑肉碎,警方接報到場清理。事件中雖暫未有狗受害,但一眾狗主已人心惶惶。有狗主希望警方盡快緝兇歸案,以免愛犬受毒餌威脅。愛護動物協會表示,今次已是本月第4 次於同一地點發現可疑肉塊。

現場為寶雲道近姻緣石的行山徑,8 團粉紅色肉碎分別散落於徑旁的草叢及斜坡,距離不足300 米,每團肉碎約長2 至3吋,主要由雞骨及食物渣滓混合農藥而成。

散落草叢斜坡

昨晨約8 時,一名38 歲外籍女人於上址發現可疑肉碎,情急下撥緊急求助熱線,警員接報到場,先檢走有關肉類化驗,再派員用清水清理現場,並於附近記錄車輛車牌作參考。跑馬地分區指揮官黎燕如到場視察,她指現場每天有警員巡邏,事件已交港島重案組調查。

愛護動物協會昨亦派員到場了解,並張貼告示,呼籲狗主多加留意。協會早前懸賞16 萬元緝兇,市民可致電該會24 小時毒狗案熱線2711 1000 舉報。

住在附近的詹姆斯太太說,她的4 歲愛犬Max 曾2 次中招, 「牠不停流口水及後腿抽筋,我趕快與工人截的士,送牠到最近的狗醫院。」她表示以後會拉緊狗繩,並四處留意以察安全。她直言事件好恐怖,希望政府能協助加設閉路電視緝兇。

為愛犬戴口罩可免中招

另一名外籍人士阿歷克西斯表示,其5歲愛犬Ralph 一年前亦不幸中毒。當時Ralph 不停嘔吐及四肢抽筋,他立即抱起愛犬,飛奔至狗醫院診治。為免愛犬再中毒,他會替Ralph 戴上口罩。他又表示,現場是不少雀鳥及流浪貓棲身之所,不排除肉碎會毒害其他動物甚至兒童,他希望警方能盡快緝拿兇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