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星期三

狩獵隊赤柱轟殺三野豬

《星島日報》,2010/11/30

野豬空群出動覓食,為患赤柱馬坑邨,狩獵隊昨展開大規模獵殺行動,以番薯作餌,引出十多隻野豬後「格殺勿論」,連轟二十多槍,共有兩隻小豬及一頭重逾二百斤母豬當場被擊斃,相信仍有其他野豬中槍後負傷逃去,狩獵隊日內將繼續狩獵,以保障區內居民安全。

有野豬負傷逃去

馬坑邨經常有野豬出沒,西貢野豬狩獵隊隊長陳更表示,由於牠們並不怕人,部分樣貌兇惡,獠牙嚇人,嚴重威脅居民安全。最近再有居民發現大群野豬在附近花園覓食,數量達四十多隻,有村民致電報警,警方接報後派員了解,確定有野豬群出沒後,要求狩獵隊獵殺。

野豬狩獵隊一行八人,昨午四時許帶同獵槍及夜視鏡到場部署行動,其間在路邊三個據點放置番薯及芋頭作誘餌,準備引出野豬後出擊,警方事前亦到場封路,避免市民走近「靶場」誤中流彈。

至傍晚六時許,狩獵隊發現有近十四隻野豬,陸續走到馬坑邨對出的環角道覓食,隊員隨即嚴陣而待,將槍頭瞄準豬群後連轟二十多槍,不少野豬中槍後仍負傷狂竄,其中兩隻小豬當場被擊斃,其後在龍欣苑後山,發現一頭重逾二百斤的成年母豬。

行動經近三小時結束,不少居民到場圍觀。隊長陳更表示,相信仍有其他野豬中槍在逃,狩獵隊會在日內再行搜索,至於三具豬屍稍後會交由漁護署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