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星期六

狗殺手寶雲道廣佈毒餌

《蘋果日報》,2010/12/5

半山狗殺手再開殺戒!過去20年先後在半山毒殺逾百狗隻的狗殺手,近日再在半山布力徑及寶雲道一帶放毒餌,上周四(本月二日)一頭小狗女吃毒肉身亡。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昨晨巡視時,在寶雲道撿獲多堆毒肉,協會指「毒肉一食即死」,提醒市民勿讓狗隻亂吃不明食物。

坎坷唐狗女慘遭毒殺

最近遇害的是4歲半唐狗女Pepper。Pepper身世坎坷,多年前被動物義工由棄置村屋發現救出,交保護犬隻組織「救狗之家」(Hong Kong Dog Rescue) 暫養,兩年多前由在跨國設計公司高層領養,成為其女兒好友。

上周四早上11時許,Pepper由主人帶同離開跑馬地藍塘道寓所前往寶雲道散步,稍後Pepper嘔吐大作,腹瀉更全身抽搐。

主人懷疑牠吃下毒肉餌,送獸醫診所搶救後因器官衰竭死亡。警方事後將懷疑毒肉餌送政府化驗所化驗。

狗主一家十分傷心,曾照顧Pepper的狗義工在網上悼念,不少愛狗網友譴責毒狗殺手暴行。愛協則強調去年發出15萬元懸紅仍生效,並指今年6月狗殺手毒殺一頭唐犬後銷聲匿・,希望市民提供資料緝兇。

愛協15萬懸紅仍有效

據稱上月26日起,警方接報在寶雲道發現多堆懷疑毒肉餌,警方調查後指兇徒放毒肉手法集中於寶雲道一帶路邊及草叢,估計是同一人所為。

毒殺Pepper事件發生後,愛協連日增派人手巡邏,至昨晨8時許,愛協人員再在寶雲道一帶草叢、路邊及垃圾桶旁等五處地方,發現幾堆紅色懷疑沾有毒藥毒肉餌,立刻報警。

警員封鎖現場調查,並找工人清洗現場,以免狗隻吃下殘餘毒藥。

愛協形容「・毒肉一食即死」,狗殺手會將毒藥混於狗糧,雞肉和叉燒上,簡直防不勝防,若狗主攜有梳打粒,可令中毒狗隻吐出部份毒物,並盡快送往獸醫救治。不過,最安全是勿解繩放狗,杜絕狗隻誤吃藥餌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