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星期一

野豬入侵淺水灣豪宅

《太陽報》,2010/12/20

黑毛野豬昨晨入侵淺水灣豪宅,牠避過屋苑的紅外線偵測儀器,闖入獨立屋的花園搵食,鄰居獵犬嗅到野豬氣味狂吠,驚動菲傭查看,赫見長有獠牙的野豬時,立即抱著獵犬逃往更亭求助,她慌亂間失足跌傷,大批人員掩至圍剿,惟野豬已逃去,僅留下三個腳印。

現場南灣道一個豪宅屋苑,共有四幢獨立屋,其中三號屋的租客為美籍人士,因聖誕節臨近,舉家已外出度假,毗鄰五號屋租客為印度籍人士。昨晨十一時許,五號屋只有菲傭(三十四歲)與一頭騎士查理王獵犬在家。菲傭稱,當時獵犬在花園玩球,她在廚房工作,獵犬突然發出尖銳吠聲,她外出查看,發現獵犬朝著三號屋的花園猛吠,她好奇攀過三呎高圍欄查看究竟。

菲傭抱犬求助仆傷

豈料,當她踏入鄰屋的花園,赫見一隻約三呎長黑毛野豬不斷發出咆哮聲,更齜牙裂嘴怒目相向,菲傭倉皇逃返自己的花園,並抱起獵犬跑往保安更亭求助,期間,她驚慌過度失足仆倒跌傷右小腿。消防及警員接報趕抵搜索,惟搜尋半小時並無發現。至下午三時許,三名漁護署人員再到場詳細搜查,在草地發現三個野豬腳印,推算闖入豪宅的是一隻中型野豬。人員其後再到屋苑對開山坡、草叢搜索,但亦無發現。

保安員表示,屋苑圍牆遍布紅外線偵測儀器,若動物進入應會觸動警報器,但野豬出沒前警報器並無警示。南灣道豪宅不少名人居住,包括藝人鄭伊健。港島南區近期接連出現野豬蹤影,上月底,赤柱亦發生野豬闖入民居,野豬狩獵隊在四小時內射殺八隻野豬,其中最大的一隻重達二百多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