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星期二

掌摑、腳踢、撞牆 片段歷時15分鐘 紋身漢虐貴婦狗犯眾怒

《星島日報》,2011/1/25

  一段「教狗變虐狗」短片近日在網上熱播,畫面令人慘不忍睹,片段長約十五分鐘,可見一名赤膊紋身漢,在家中訓練一頭可愛貴婦狗,要牠在枱面上站立,惟貴婦狗未能做出指定動作,慘遭紋身漢猛力掌摑、腳踢及提起撞向牆壁,引起網民嘩然,怒斥狂漢虐狗行為,促警方調查。

  赤膊紋身漢虐狗片段網上熱播,網民怒斥狂漢惡行。在短片中,紋身漢瘋狂虐待貴婦狗,超過十幾次用力掌摑小狗,片段剛開始時,他大力提起小狗進行「訓練」,對小狗態度極其粗暴,又不斷下令小狗「站立!」

  小狗被嚇得乖乖的嘗試站立,紋身漢仍不滿意,猛力揮手掌摑小狗,因力度猛烈,小狗直飛桌外,紋身漢捉起小狗,大聲喊「站高點」,話音剛落,他又給小狗摑一巴。

  可憐小狗不敢吭聲,剛扒起身卻被紋身漢再提起用力撞向牆壁,發出「咚」一聲。紋身漢大叫「聽到沒有?站直!」小狗害怕得想避開。小狗慘遭連番「地獄式訓練」,已懂得像個小孩一樣乖乖站立,狂漢行徑令人髮指。

  網民斥無人性

  網民不值狂漢所為,紛紛留言怒斥其惡行,有網民留言:「這隻狗真係好慘」、「條友真係好無人性」、「隻狗都有生命㗎……」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公關及傳訊經理顏綺苓稱,片中男子對狗隻施以暴力,令狗隻受到不必要痛苦及傷害,可能觸犯本港法例第一百六十九章《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但在互聯網流傳短片,很多都沒有記錄日期、時間和地點,要找出相關人士或有困難。

  香港犬隻訓練總會創辦人張松照稱,片中男子明顯不是在訓練犬隻,他的行為已構成虐待動物,即使為個人喜好,要家中寵物聽話,也不可以用暴力施教,他將犬隻當作「玩具」任意凌虐,任何人不論是否狗主,都不可以用暴力訓練犬隻。

  律師黃國桐指出,本港和很多國家皆不容許虐待動物,警方應主動展開調查,將違法者繩諸以法。任何人觸犯《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最高可判罰款二十萬元及監禁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