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星期五

盆骨碎裂 右後腳尾巴神經線盡毀 流浪貓女慘遭虐殺

《蘋果日報》,2011/1/7

荔枝角出現虐貓殺手。棲身公園花貓女「憐憐」日前遇襲重傷,盆骨碎裂、右後腳及尾巴神經線盡毀,失蹤一晚後於聖誕夜由義工尋獲救走。獸醫本周一替花貓女動手術切除尾巴及後腳,並在動物傳心師引導下得知遇襲經過,惟前日「憐憐」情況惡化遽逝,動物義工組織希望警方盡快緝兇。

遇襲慘死花貓女約 1歲半,兩個月前產下數頭子女後由義工安排進行絕育,一直棲息於荔枝角公共圖書館對開花圃。協助安排拯救工作的香港群貓會幹事陳靈怡替花貓女取名「憐憐」,寓意牠被虐待身世可憐。她說案發花圃距美孚新邨僅一街之隔,擔心虐貓狂徒入侵這個中產屋苑。

施行 5小時手術搶救

陳說,上月 24日平安夜晚 9時,義工到花圃餵飼,卻見其棲身的發泡膠盒空空如也,憐憐不知所終,義工整晚遍尋不果。

翌日聖誕夜 8時,義工在花圃找到憐憐拖着尾巴及右後腿蹣跚而行,立即將牠送到獸醫診所救治。獸醫發現憐憐盆骨碎裂,右後腳及尾巴神經線盡毀,疑被襲擊造成。

本周一獸醫動了 5小時手術,切除憐憐尾巴及右後腳,並植入鋼釘固定盆骨,下半生要人手排便。憐憐蘇醒後極度驚慌亂撲亂跳,以至傷口爆裂,陳靈怡找來可與動物溝通的「動物傳心師」 Thomas協助,嘗試安定憐憐情緒。

傳心師述說遇襲經過

據傳心師轉述,憐憐事後不時想起遇襲情景,「當時正吃東西,突然被個紙箱罩下困住,然後一陣劇痛就暈了」。傳心師又指憐憐感覺施虐的是個討厭貓隻的男子。

憐憐其後情緒漸漸平復,可是因無法排便令體內毒素積聚,至前日上午病情急轉直下,搶救無效死亡。

陳靈怡及當日有份營救憐憐的義工接報,趕到獸醫診所見其最後一面。她們說當初以為憐憐可以救活,可是願望落空,惋惜花貓女命途悲慘。她們稍後領走屍體安排火化,待辦妥後事會到警署報案,希望警方將虐貓狂徒拘捕歸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