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星期二

寵物公園洋溢著對動物的關愛 暴力虐貓事件令社區蒙上戾氣 / 張永森

《美新報》,2011/1/28

為因應區內愛護動物居民的訴求,「荔枝角公園寵物活動區」剛於2010年底啟用,雖然這個寵物公園的建立還存在著一些爭議,但是至少它也在一定程度上洋溢了我們人類對於動物的關懷與愛心,亦令社區 充滿著祥和。

很可惜!這種祥和就在「荔枝角公園寵物活動區」啟用不久,就被暴力惡行打破了!本辦事處於1月中旬,接獲一名好心市民來函申訴說,有一頭居於荔枝角圖書館附近的貓兒被人虐打至盤骨碎裂,雖經善心人診治,最後仍不幸離世!

本辦事處接獲事件立即聯繫「漁農處」、「愛護動物協會」以及「警民關係科」跟進事件。據悉「愛護動物協會」曾推行《貓隻領域護理計劃》,以穩定及逐漸減少香港流浪貓的數量。動物都有牠的生命,政府亦有制定政策處理流浪動物,不讓牠們構成滋擾坊眾。但是任何人都不容莽用暴力,傷害弱小生靈,這種惡行觸犯了法律之餘,同時亦會令社區增添使用暴力的戾氣,我們須以正視角度處理,防止莽用暴力的惡行慢延,影響社區的安寧。

愛是相互的,人和動物同樣也應該互尊互愛,和諧相處,創造一個和諧美好的家園,是我們每一個居民的責任,讓我們每個居民都獻出自己的愛心吧!

美孚新邨區議員
張永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