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星期六

網上售動物兩男女被捕

《星島日報》,2011/4/16

漁護署放蛇偵破今年首宗網上非法售賣動物活動,並在觀塘一工廠大廈發現四十三隻健康欠佳的小狗,全部須送往愛護動物協會接受治療,行動中拘捕兩名男女,他們涉嫌非法售賣動物,正被扣查問話。

據了解,漁護署於今年四月初,發現有人在網上聲稱有寵物出售,於是派員「放蛇」假扮客人聯絡賣家,佯裝有意購買寵物犬隻,並將交易日期定於昨天進行。

漁護署派員「放蛇」搗破

至昨日,假扮買家的漁護署人員,到達觀塘偉業街一幢工廠大廈一單位,發現有四十三隻小狗,牠們的健康情況都欠佳,而且有關地點並無動物售賣商牌照,即時拘捕兩名男女,並將他們扣查問話。

所有檢獲的小狗其後被送往愛護動物協會接受治療,而案件仍在調查中。發言人強調,會繼續嚴厲打擊非法售賣動物活動,保障公眾生和動物福利,並呼籲市民如發現上述非法活動,應立即致電一八二三電話中心舉報,同時為個人利益著想,市民購買寵物時,應光顧持牌寵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