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星期一

營繁殖場涉虐犬兩人定罪

《成報》,2011/4/10

  本港時有聽聞不法人士在新界開設懷疑殘酷動物的犬隻繁殖場,愛護動物協會去年秋季在警方、漁護署的協助下,突擊搜查位於流浮山一個犬隻繁殖場,行動中發現有149隻不同品種的狗隻,被困於鐵籠中,不少動物的鐵籠內滿布排泄物及尿液,環境異常惡劣,更有狗隻不停轉圈及衰鳴等。

  行動中執法人員拘捕了2人,及後成功檢控他們,二人已被法庭定罪。該會認為現行相關法例嚴重不足,促請當局盡速檢討現行的動物福利法例。

鳴謝各部門配合

  愛護動物協會昨日指,聯合行動中,共有186頭狗隻從懷疑無牌經營的繁殖場所中獲救,令牠們不用繼續受到殘酷的對待(從繁殖場拯救的狗隻共149隻,及後懷孕母犬誕下共37隻幼犬),當狗隻交由該會接收後的短時間內,已有52隻狗成功被人領養,而其餘狗隻亦預期將在兩、三周內被領養,開展生命新一頁。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執行總監麥履善稱,除了警方及漁護署外,他們亦非常感謝律政司及裁判官的協助,盡力在最短及可行的時間內審結案件,讓涉案動物能夠盡早安排領養。

購買幼犬要小心

  該會促請市民購買純種幼犬時,宜向具規模的動物福利設施領養動物;參與動物買賣行業的人士,包括繁殖業,請採取適當地及人道地看待動物的措施,及申領合適牌照,確保動物得到適當看待,由於本港現行相關法例嚴重地不足,他們促請盡速檢討現行的動物福利法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