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星期三

狂徒魚絲陷阱虐貓 圈索剝皮 劏開肌肉 傷可見骨

《蘋果日報》,2011/5/18

連串虐待動物事件引發全城震怒,狂徒未見收斂。一隻約 1歲大流浪貓,上周被動物義工發現「中伏」受傷,牠右後腿被魚絲緊纏致毛皮全被扯脫,傷深入骨,獸醫稍後替牠急救時,估計貓兒是中了陷阱後掙扎出事,已承受痛楚約一個星期。

受傷貓兒為雄性,約 1歲大,右後腿下肢如同被剝皮般,傷處觸目驚心。經獸醫治理後,相信魚絲緊索下令腿部血液循環中斷,皮膚已壞死,而肌肉亦被魚絲劏開,義工形容「見到腳骨好似筷子咁」。

受傷一周方被救

發現受傷貓兒的 May姐是團體「希望貓狗天地」的義工;她說,上周五( 13日)晚上 10時許,她與同伴到藍地桃園圍餵貓時,突聽到貓兒的哀鳴,並發現貓兒伏在一個棄置貨櫃下。 May姐當時看到貓兒的右後腿被魚絲纏着嚴重受傷,即將牠抱往獸醫診所救治。

負責治理貓兒的姓張獸醫說,該貓兒的腿不僅是被魚絲纏着,而是被一個懷疑是人為綁成的圈索緊索,估計牠是中了用 60磅魚絲造成的陷阱後,再掙扎扯斷魚絲脫身。張估計貓兒的腿已被魚絲緊索達一星期,腿部關節已受損,幸好血管及神經線無嚴重受創,若再遲一點才發現就要截肢,若康復進展良好,最終腿部可回復七成功能,毋須變「三腳貓」。

團體轟判刑太輕

May姐日前已往警署報案,希望警方追查是否有人設陷阱捕貓。她說,貓兒康復後會呼籲市民領養牠,若無人領養,可能會在原地將牠放生。她又說,過去兩至三年從沒遇過虐貓事件,此次遭遇令她非常傷心,「諗起佢(貓兒)過去成個星期受嘅痛苦,真係好慘」。

公民黨動物權益關注組地區主任譚文豪及九龍西支部副主席謝日基前日一起探望受傷貓兒,譚指,「點解香港都會發生咁嘅事?」謝促請當局盡快成立動物警察,並希望法庭加重虐待動物的判刑,「最高刑罰係判監 3年及罰款 20萬,但睇番案例全部都罰得好輕,就係咁令到啲狂徒繼續挑戰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