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星期二

貓舍離奇失貓案 群貓會責警方懶理

《蘋果日報》,2011/6/29

土瓜灣發生離奇偷貓案,愛貓女子上周一到訪香港群貓會的貓舍,擅自取走一頭三個月大小貓,職員報警。嫌疑女子稱鍾愛小貓希望收養,卻不肯辦領養手續。負責案件探員向貓會聲稱「警方好忙,無時間跟進」。群貓會指,整整一周不知花貓生死,要求警方認真處理。

被偷小貓「小豐」三個月大,今年五月由義工在元朗區街頭救回,送到群貓會土瓜灣貓舍暫養。上周一晚 7時半,年約 30歲的吳女到訪上址貓舍,對小豐「愛不釋手」,表示要收養,聞悉要先辦領養手續便離去。其後義工發現小豐失蹤立即報警。

警:無時間跟進

兩日後,警方找到吳女,她直認小豐在其家,並承認取自群貓會,卻否認不問自取,僅稱「大家一場誤會啫」。當晚警方致電群貓會稱,若偷竊罪表證成立會採拘捕行動。

群貓會總幹事陳怡靈指,接辦案件的是九龍城警區刑事偵緝隊一名探員,至上周四及五,義工再找該探員跟進事件,希望先取回小貓,可是該探員指「警方好忙,無時間跟進」,又說「唔夠證據,不合程序」,更暗示着雙方和解了事。

陳說最關心小豐安危,她又對警方處理手法失望,質疑警方懶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