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星期四

萬人撐人狗共用休憩地 羅寶文為愛犬爭公共空間

《蘋果日報》,2011/7/27

出名是愛犬之人的富豪集團太子女羅寶文(Poman),閒時最愛帶八隻心愛的貴婦狗郊遊,不過Poman工作繁忙,未必經常騰出時間放狗。有見香港大部份公共休憩地都不准寵物內進,Poman遂於Facebook發起「萬人齊撐寵物友好香港」,支持增寵物休憩地,要求政府增撥出貓狗專區。

羅寶文(Poman)喜愛親自放狗,每次出遊都十分大陣仗,她笑說︰「因為我有八隻狗,放狗要有幾位工人幫忙,我又鍾意帶佢地去遠足,好似西貢或者爬山勝地。有時去到荒山野嶺, 竟然遇到電視台拍古裝,真係好好笑!」不過,工作愈來愈繁忙,加上香港可供放狗的公共空間有限,令不少狗主大歎難找地方放狗。Poman有見及此,決定自發收集簽名,要求政府增撥出貓狗專區。

Poman說:「之前已經自發收集二萬個市民簽名,另外我們在Facebook也發起了專區,希望得到更多寵物主人或愛動物人士關注這個問題。香港有很多靚公園,又有海濱長廊,我們不是想增建貓狗公園,而是覺得如果晚上沒人在公園遊玩,何不開放給我們有養寵物的人用?」「萬人齊撐寵物友好香港 Pet-friendly HK」Facebook專頁網址︰http://www.facebook.com/petfriendlyhk?sk=info#!/petfriendlyhk

宗旨︰

1 讓寵物進入各區海濱長廊2 於現有公園劃出部分區域予寵物使用,並讓寵物於晚間時段進入公園3 開放所有新建的公園及海濱長廊給寵物共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