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星期二

小狗困沙井哀鳴獲救

《蘋果日報》,2011/8/5

一頭一個月大的小黑狗,昨下午被人發現被困於將軍澳澳景路行人路邊一個沙井底,消防員到場爬落沙井將半邊身浸濕的小狗救起,小狗受驚不停顫抖,愛心消防員用手掌餵水給小狗,牠才平靜下來,其後由愛護動物人員協會接走照料。

水淺不致遇溺

被困沙井小狗屬雌性,長約一呎,估計是由流浪狗所生,初步檢驗證實牠並無受傷。現場沙井在澳景路近維景灣畔,沙井有蓋,深約兩米,連接一條引水道,蓋井底積有約吋半深水,懷疑小狗從接近沙井口的引水道位置時跌落引水道,再翻跌落沙井底,幸好水淺才不致遇溺。

昨下午5時許,有市民行經上址發現沙井傳出小狗哀鳴聲,於是報警。消防員到場派一人縋繩落沙井底將小狗救上路面,小狗半邊身被水浸濕,加上受驚發抖,消防員用毛巾包住牠身體保暖,並拿水給牠飲,牠初不肯飲,其後消防員將水倒落掌心,再將水貼近其嘴巴餵牠,牠才接受慢慢將水飲下。未幾,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將小狗帶返協會交醫生檢查及照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