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星期日

失雷管倉庫加惡犬巡邏

《星島日報》,2011/8/28

港鐵西港島線炸藥庫離奇失大批雷管案,警方港島總區重案組探員昨晨到倉庫現場調查,翻看現場閉路電視錄影資料,追查曾出入雷管儲存倉的可疑人,逗留兩小時離去。港鐵則加強該儲存倉保安,加派兩頭洛威拿惡犬巡邏,並派員二十四小時看守大門,只准獲授權的人和車輛入內。

案中離奇失去的五十八支雷管,仍下落不明。港鐵發言人表示,該些雷管是作引爆炸藥用,雷管本身只有少許炸藥,不會自行爆炸,而現場儲存倉內炸藥並無失竊。

58支雷管仍下落不明

現場為西環域多利道三十號地下儲存倉,是港鐵西港島線工程所用炸藥和雷管的專用倉庫,外圍裝有鐵絲網和防盜鐵,大門鐵閘和周圍可見至少有五組閉路電視鏡頭,而儲存倉門口亦有閉路電視鏡頭監視,另門旁有一間狗屋,飼養兩頭體形魁梧的洛威拿格鬥犬看門口,保安嚴密。

港鐵為加強保安,由保安員拖狗巡邏,大閘則有保安員駐守,只准獲授權的人和車輛進入。

港島總區重案組探員昨晨十一時到場,調查失去雷管的倉庫,和翻看現場閉路電視錄影資料,找尋可疑人,探員逗留至下午一時離開。消息稱,警方初步調查顯示,該批雷管被偷走成分不高,離奇失蹤經過和原因仍有待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