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星期一

鰂魚涌建寵物公園

《明報》,2011/9/12

中環灣仔繞道工程即將動工,去年1月清拆的灣仔海濱狗公園,將遷至昨日動工的鰂魚涌海裕街海濱公園,更會興建一條長500 米的海濱長廊,市民可帶同寵物共賞海港景色,亦可與子女從西灣河漫步至北角,共享天倫之樂。

500 米海濱長廊西灣河至北角

鰂魚涌海裕街臨時海濱公園昨在鰂魚涌公園舉行動土儀式,東區海濱發展工作小組主席劉興達表示,當局將於鰂魚涌西面入口興建一個約1000 平方呎的寵物公園,內有草地供市民帶同寵物玩樂。他指出,灣仔寵物公園自去年1 月底關閉,期望工程可補償市民的損失;當局會沿長廊設緩跑徑、涼亭、兒童設施等,讓市民休憩。

海裕街臨時海濱長廊連接海裕街和鰂魚涌公園,全長500 米、闊6 至10 米,總面積約6000 平方米。工程完成後,市民可沿海濱長廊由西灣河漫步至北角。不過中華煤氣檢管站亦設於長廊,令該路段的寬度縮至2 米。

發展局長林鄭月娥表示,屬海裕街路段的海濱長廊沿路有不少公共事業與私營發展,令部分路段寬度少於20 米。她指當局正與中華煤氣商討釋出土地擴闊通道,為市民提供更舒適的休憩空間。

林鄭月娥又稱,長廊附近有兩幅屬「其他土地用途」用地,期望將來用於文化藝術、餐飲等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