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星期四

團體推動學生善待動物

《大公報》,2011/10/6

關注「世界動物日」慶祝儀式昨日舉行,香港愛護動物協會呼籲市民不僅要尊重生命和善待寵物,更要增加對食用動物的尊重。

每年十月四日是「世界動物日」,香港愛護動物協會昨日舉辦慶祝儀式。香港愛護動物協會會長傅明憲、協會執行總監麥履善、協會青少年動物拯救隊大使郭秀雲和協會檢核部總監何子棠等出席。

麥履善被委任為「世界動物日」香港大使,他說,今年有超過一百個國家和地區參與「世界動物日」,舉辦活動超過一千個,比上年增長兩成。

昨日有三十位十六歲左右的青少年宣誓加入香港愛護動物協會少年動物拯救隊,他們將在未來兩年成為愛護動物協會義工服務的重要一環。麥履善表示,今年香港愛護動物協會特別注重在學校方面的宣傳,現時全港已經有超過三萬名學生參與了愛護動物,尊重生命的承諾。承諾內容主要有五大方面,包括不購買任何皮草或仿製皮草的物品、不食用籠養雞的蛋、不食用魚翅、愛護寵物以及增加對食用動物福利的關注。麥履善希望可以通過學生將這些理念和承諾帶入每一個家庭。

愛護動物協會檢核部總監何子棠表示,不要忘記尊重食用動物。他希望更多市民可以給予食用動物在飼養環境、運送和宰殺時的尊重;籠養雞是很不人道的行為,希望市民減少購買這種雞生蛋,以抵制這種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