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星期四

研為流浪動物「絕育」

《星島日報》,2011/10/13

本港隨處可見流浪貓狗,《施政報告》提出政府將與夥伴團體研究方便市民領養流浪貓狗的方法,藉以減少遺棄動物被人道毀滅的數目。當局並會協助動物團體進行「捕捉、絕育、放回」試驗計畫。但有動物團體對試驗計畫進度緩慢表示失望,促當局應盡快全面推行,以及監管私人繁殖寵物問題,加強檢控棄養寵物的主人。

《施政報告》中表示,政府將與夥伴團體研究,方便市民領養流浪貓狗的方法,減少遭遺棄動物送交漁護署後接受人道毀滅的數目。政府亦協助愛護動物協會及保育遺棄動物協會等有關團體,進行「捕捉、絕育、放回」試驗計畫,並會諮詢相關區議會。

動物權益團體「貓朋狗友」及「動物地球」,不滿政府推行上述試驗計畫進度緩慢,促請政府盡快全面實行有關政策。團體又歡迎政府有意資助市民為領養動物進行絕育手術的措施,但強調目前應設立登記制度,監管私家繁殖寵物者及加強檢控遺棄動物的人士。

漁護署指待新一屆區議會組成,會派員落區就上述計畫進行諮詢及商討細節,現未有時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