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星期三

一歲男嬰被家犬咬傷頭頸

《蘋果日報》,2011/10/18

元朗公庵路村屋1歲大男嬰,昨晨在家中疑逗玩一隻唐狗時,唐狗突發狂性,張口噬咬男嬰,導致他額頭和頸部受傷,主人喝止狗隻鬆口,男嬰獲送院治理。有訓練犬隻的專家表示,未經訓練的狗隻不宜與嬰兒玩耍。

現場為公庵路黃泥墩村一單位,住有男女戶主和一名約1歲男嬰,還有其他家庭成員,家中並飼養一隻唐狗。

昨晨10時許,男嬰母親在家中做家務,嬰孩則在大廳爬行,並逗玩飼養的唐狗。懷疑唐狗突露出攻擊行為,張開大口咬落男嬰的額頭和頸部,男嬰受驚叫喊,男嬰母親發現情況即大聲喝止狗隻,牠鬆口後男嬰逃過一劫。

狗未受訓不能與嬰玩耍

男嬰額部留下幾個狗牙的洞印,淌有血跡,頸部亦遺下紅印,家人報案後,將他送院治理,受傷嬰孩由母親抱送院,母親並不時拍背安慰才不再哭。

香港犬隻訓練學院創辦人張松照透露,狗隻其實有狼群領袖的本能,當狗面對嬰兒會當自己是領袖,若對嬰兒不滿便會用口咬發出訓示訊息,所以未經訓練狗隻不能和嬰兒嬉戲。他說平時主人帶家犬散步,亦同時攜帶嬰兒放狗,向家犬發指令時嬰兒依在狗主旁,讓家犬認識到嬰兒也是牠的主人,不能欺負小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