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星期三

因貓爭拗 候選人稱遭抹黑

《東方日報》,2011/10/18

葵青區議會候選人雷可畏向本報投訴,懷疑他的對手利用愛貓人士進行抹黑,其中一名對手、民主黨的林立志指自己的橫額亦遭人刑事毀壞,否認抹黑其他人。

雷可畏稱,一年前有愛護貓隻的長宏邨居民向他求助,希望他能贊助愛貓組織為流浪貓絕育,他婉拒後該區流浪貓問題令居民飽受滋擾,他更一度因此與愛貓人士發生言語衝突。而近日長亭邨內出現多個捕貓器後,他的辦事處每天便收到大量電話指摘是他的所為,他的易拉架又遭人寫上「殺貓之人」及「殺人兇手」,他質疑這是選舉期間的政治手段,更認為是對手抹黑所為,故此他已去信漁護署及警方要求跟進。

對手橫額同被毀

林立志回覆本報查詢時指,近半年來他在區內的橫額都遭人刑事毀壞,最近一次是上周六深夜發現橫額被人爛,但他向警方舉報了半年至今仍未有結果,他懷疑是對手支持者所為。與雷可畏和林立志同區參選的還有劉寶坤和夏龍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