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星期三

護愛犬洋漢遭鄰狗咬臀

《蘋果日報》,2011/11/2

70歲洋漢昨晨在沙田九肚山住所附近帶小愛犬遛狗,其間與另一大黑狗「狹路相逢」。大黑狗撲前欲噬咬小狗,洋漢護犬心切抱起愛犬,大腿近臀部卻被黑狗咬傷,洋漢不顧傷勢,先將愛犬送回家安頓才報警送院。

為護犬令屁股遭殃的70歲洋漢Michael,據稱居於九肚山。昨晨10時許,他拖着愛犬小狗在住所附近馬樂徑散步,當他步至匡怡居對開時,迎面一名44歲姓陳街坊女狗主,拖住其2歲大、兩呎半長的雄性黑狗步至。兩犬相遇互吠一番,黑狗欲撲前咬小狗,兩名狗主各自拉住犬隻,惟陳疑不夠力拉住愛犬,Michael見狀,愛犬心切即時抱起以身護狗,卻被黑狗咬傷左大腿近臀部位置。

負傷抱寵物回家後報警

Michael負傷仍堅持帶愛犬回家安頓,然後才報警召救護車送院治理,他經敷治後幸無大礙,經已出院。Michael表示事件純屬意外,不欲追究。

香港犬隻訓練總會創辦人張松照認為,兩狗相遇互吠時,主人們避免抱起愛犬觸發對方狗隻施襲,兩名狗主應該各自拉開狗隻離開。此外,張松照認為狗主應該不時帶愛犬出街,讓牠接觸其他狗隻,從而觀察愛犬的性格及行為,當發現愛犬容易與同類打架,應適時予以教導及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