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星期日

酒家虐魚 巨龍躉困小缸

《蘋果日報》,2011/11/11

魚缸仔「困」死大龍躉。食客黃先生日前在北角利苑酒家吃飯時,看到一條大龍躉,被「塞」入一個細小的魚缸中,不能動彈,並被魚鈎釣住,認為酒家虐待動物。利苑認為魚缸面積不算小,不會另外以較大的魚缸安置海鮮。

記者昨在現場所見,酒家內有 8個約 2呎高、 3呎長的魚缸,一條長約 3呎的龍躉,與其餘約 7、 8條石斑,放在兩個打通了的魚缸內,龍躉身上沒有魚鈎,偶然會在兩個缸中穿梭,但大部份時間在缸底,一動不動。

「條魚仲可以游水」

北角利苑酒家部長李文榮表示,該條 45斤重的龍躉前日運到,明日將會宰割,她認為魚缸面積不算小,「條魚仲可以游水,其實個缸唔細。」她又稱,為了證明魚新鮮,一般都會飼養在顧客看到的魚缸內,不會另外以較大的魚缸安置。

曾於酒家工作數十年的酒店及餐飲從業員協會秘書長李國華稱,一般而言,三呎長的魚,在長四呎的魚缸都可以轉身,認為若魚缸比魚的體積大一倍,並不算擠逼。他表示,近年酒家喜歡在魚缸內養大魚吸引食客,但不少魚缸多年前已做好,結果令「大魚困在小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