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星期六

狼狗闖大隧 封線20分鐘

《東方日報》,2011/12/30

大老山隧道通車廿年,首次有狗隻闖入運作中的隧道管道。昨晨一頭狼狗在沙田收費廣場往九龍方向管道入口徘徊,職員帶備狗索上前捕捉時,狼狗受驚走入隧道管道,沿慢線狂奔四公里至鑽石山後逃去無蹤,期間隧道一條行車線封閉廿分鐘。

昨晨九時許,隧道職員在沙田行政樓控制室,發現一頭狼狗於往九龍方向管道入口徘徊,立即通知工友帶備捉狗器及狗索前往捕捉,豈料狼狗受驚竄入管道內沿慢線向九龍方向逃走,職員尾隨再嘗試捕捉牠,但狼狗奮力向前跑,職員只好駕車沿途「護送」,期間隧道公司封閉慢線,狼狗狂奔四公里至隧道九龍出口,才施施然往鑽石山方向逃去無蹤。

大老山隧道有限公司發言人稱,受狼狗誤闖隧道影響,昨晨沙田往九龍管道的慢線行車受阻約廿分鐘,行車沒受影響。他稱,多年前曾有狗隻於凌晨時分闖入已封閉的管道,狗隻其後被職員擒獲送交漁護署,今次是該隧道通車以來首次有狗隻闖入運作中的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