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星期日

花店醒目狗吠聲助擒竊匪

《東方日報》,2011/11/30

上環一間「明星花店」昨凌晨遭賊人撬門企圖爆竊,幸東主飼養的醒目西施犬及時察覺狂吠,驚醒在閣樓留宿的東主下樓查看,喝止賊人及報警,賊人慌忙逃去時,被剛巡經警員拘捕,並搜出螺絲批等懷疑爆竊工具,店舖幸保不失。

東主喝止 逃走遇警員

現場蘇杭街五號地下一間花店,店內間有一角兼營售賣手機配件,東主姓崔(卅二歲),在閣樓留宿,店內並飼養一頭西施犬及一頭花貓。據悉,花店除為客人提供鮮花外,還提供各式花卉製作等送貨服務,有不少明星光顧,包括藝人曾志偉、王祖藍及王的女友李亞男是花店顧客。

昨晨二時許,崔在閣樓睡覺時,突聞愛犬不尋常向着樓下狂吠,遂起床落樓察看,驚見一名男子正用硬物撬毀店舖的玻璃大門鎖頭,於是大聲喝止,賊人慌忙逃走。崔報警求助,剛巧有警員巡經將賊人拘捕。被捕男子姓梁(廿四歲)被帶署扣查,由於花店內外均裝有閉路電視系統,警方檢走有關影帶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