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星期五

三魚鈎綑纏受虐 西施變招財貓

《蘋果日報》,2011/12/23

半年前為救八條狗命而欠債纍纍的綜援漢德叔,昨再救狗一命。他昨凌晨帶狗在上水散步時,發現路邊一隻疑被遺棄的西施狗下唇及一對前肢分別勾着魚鈎及被魚絲緊纏,長時間維持着「請請」姿勢,慘變「招財貓」,痛苦非常,遂為小狗解困及送到診所救治。

德叔聞哀鳴相救

居於八鄉 56歲的葉樹德,人稱德叔,前晚到上水探訪朋友及留宿,凌晨 3時許因睡不着,遂帶同半年前由他救回一命的母狗「四眼妹」到梧桐河旁散步。「見到有團白色嘢郁吓郁吓,仲以為係貓頭鷹!」他上前赫見一隻白色西施狗在路邊掙扎,一對前肢被魚絲緊纏,與下顎擠在一起,外形似「招財貓」,「好似做請請咁」。叔德用香煙燒斷魚絲後,發現小狗下唇及一對前肢均勾着魚鈎。

德叔說,當時想就此離開,但行了幾步,聽到小狗哀鳴,回頭見牠搖頭擺尾,還是不忍心,遂將牠抱回家,先拔掉其下唇的魚鈎,至昨早再把小狗帶到元朗一家獸醫診所,由獸醫動手術將餘下兩個魚鈎取走。獸醫發現小狗植有晶片,已聯絡漁護署尋找狗主。

「邊個咁殘忍?咁樣遺棄隻狗,仲咁虐待佢,真係冇良知!」德叔說,有朋友願意領養小狗,並會報警舉報有人虐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