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星期六

馬尾漢7樓擲貓落街奪命 放入水浸猛搖1分鐘

《明報》,2012/1/6

深水埗再發生殘酷不堪的虐貓兇案!有目擊者稱,一名長髮蓄「馬尾」的中年漢,昨早把一頭啡紋瘦貓擄至通州街一唐樓7樓天台,戴上手套將貓凌空大力搖晃。其惡行被人撞破後,「馬尾男」竟將貓咪直揈落後巷,隨即遁去,貓兒着地後當場斃命。警方正追緝該名變態貓殺手歸案。

關注動物權益的油尖旺區議員陳少棠直斥擲貓男子「冷血、變態」,坦言:「正常人都唔會咁做,而家咁對動物,下一步會否這樣對人?」他指未有迹象顯示虐貓案趨增,亦看不出是同一人所為,但認為市民和傳媒較以往關注事件,多了舉報,故曝光率亦增加。他建議警方盡快成立專責處理虐待動物的隊伍,以正視問題。

兇案發生在通州街192號富安大廈後巷。現場所見,被虐殺的貓咪身長約一呎半,體型消瘦,由於沒有頸圈,估計為流浪貓。該貓着地後即氣絕,雖無明顯傷痕,但全身毛髮濕透,不排除生前曾被人放入水中溺浸,然後帶到7層高的唐樓天台拋下斃命。

本身為保安員的曾先生(53歲)揭發案件並表示,昨早近10時,他擬前往北河街買菜,行至上址時聞得雜聲,抬頭一看,發現一身穿藍色外套、長髮束「馬尾」的50餘歲中國籍男子,站在大廈7層高的天台鋅鐵簷篷上,戴着勞工手套搖晃一隻貓咪。

目擊者喝止後即揈下樓

曾先生憶述:「佢搖了近1分鐘,當時(貓咪)仍懂得手腳抓來抓去掙扎,但因為被人從後抓着頸背,無法出爪反擊自保……」曾某隨即大聲喝止,詎料虐貓狂竟揚手一揈,貓咪應聲墮樓倒地。曾某眼白白看着貓咪墮樓,立即報警求助,惜貓咪已氣絕身亡。曾某對未能阻止兇案表示可惜,直斥兇手的虐貓行為無恥。警方在現場後巷及上樓調查,綜合資料後通緝一名中等身材、蓄長髮的男子歸案,案件已由旺角刑事調查隊接手跟進。

本港舊區虐貓案時有發生。去年5月,油麻地一隻兩個月大貓兒,懷疑在後巷徘徊期間,被禮品店員江志傑當作氣槍活靶射擊重傷,江保釋期間被同店友人虐打至死。

旺角區於05年曾出現長髮虐貓男,該男子年約20至30歲,中等身材,偏肥,染金黃頭髮,眼細及有少許哨牙,但未知是否與其他虐貓案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