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星期五

天台掟落街 旺角驚現殺貓狂徒

《東方日報》,2012/1/6

旺角出現冷血殺貓狂徒。中年紮辮男子昨晨爬上一幢唐樓天台鐵皮屋頂,將一隻活生生的花貓掟落街,花貓當場骨折慘死,途經街坊目擊報警,警方正加緊通緝殺貓狂徒歸案,有愛貓團體懷疑是清潔工人或裝修工人所為。

兇徒約50歲 蓄長髮紮辮

據目擊者稱,虐貓狂徒年約五十歲,蓄長髮紮辮,行兇時一隻手戴上白色勞工手套。慘被掟落街慘死花貓啡黃色,身長約一呎半,事後由食環署人員到場檢走。現場是旺角界限街二C、D號一幢唐樓,昨晨九時許,一名姓曾男街坊行經上址橫巷時,聽到貓兒慘叫聲,他抬頭發現一名男子站在六樓天台一間鐵皮屋的屋頂上,單手揪着一隻花貓的頸項超過一分鐘,期間花貓不斷痛苦掙扎,曾來不及喝止,長毛男已將貓掟落樓,花貓直墮曾面前十多呎地上,當場骨折慘死,曾慌忙報警。

警方接報派出多名探員到場調查,但涉案殺貓狂徒已逃去無蹤。居於天台鐵皮屋的姓蘇女戶主表示,事發時她正在屋內睡覺,沒察覺有人在屋頂走動及貓叫聲。她稱,與丈夫一家居於上址逾卅年,未見過有人虐貓,亦不察覺附近有人養貓,但去年曾有人將初生小貓遺棄在天台,她與丈夫原擬將貓送往愛護動物協會,但其後小貓已不知所終。

香港群貓會幹事陳靈怡表示,區內舊樓群經常發生虐貓案,她不排除有清潔工人或裝修工友不滿流浪貓製造衞生問題,故狠下毒手。她說,唐樓保安較鬆懈,治安欠佳,造就虐貓者作案,加上過往很少有人目擊案發經過,令破案困難。「今次好彩有市民睇到兇手個樣,又即時報警,做得好好」,她建議政府在經常發生虐貓案的黑點安裝閉路電視,以起阻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