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星期四

11貓屍遍佈校園內外 疑遭虐畜狂毒殺 警撿貓糧空罐

《蘋果日報》,2012/2/16

九龍城福德學校驚現死貓亂葬崗!該校自本周日起先後發現貓屍,昨日更屍橫遍野,一天之內七具貓屍分佈走廊、山坡及草叢內,四日累計尋獲貓屍 11具。警方調查後認為有可疑,在校外尋獲一罐空貓糧,相信有冷血貓殺手落毒大屠殺,暫無人被捕。

現場東頭邨培民街 20號的福德學校。據悉,本周日( 12日)起校園內先後發現貓屍,至前日已發現四具。昨晨 7時左右,校工分別在斜坡、鐵絲網、走廊及草地發現六具貓屍,通知校方報警,警方到場調查發現貓屍沒嘔吐物,身上也無傷痕,死因離奇,校方稱校園內沒放杜鼠毒餌,也沒飼養貓隻。

警方在校外尋得一貓糧空罐,懷疑曾有冷血貓殺手,在附近落毒殺貓。下午 1時許,校園內再發現一隻活貓,為防落入變態狂徒毒手而捉走。至下午 4時許,該校後花園山坡,再覓得一具貓屍。四日來共發現 11具貓屍,警方列作虐畜案,由黃大仙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五隊追查,屍體交政府化驗所化驗死因。

福德學校校長劉偉傑表示,發現貓屍位置並非學生主要活動範圍,校方已即時進行消毒,並已通知學生及家長,如在上學或放學途中,在學校附近地區發現野貓,請勿觸摸以保安全。

黃金商場小貓內出血

香港群貓會幹事陳靈怡表示,東頭邨過往曾發生虐貓案,去年 8月有一隻流浪貓被人扑傷頭,而附近街市簷篷多流浪貓聚集,有檔販認為貓隻影響環境,曾用有毒粉末撒向貓,令不少貓皮膚潰爛不堪。她表示,一般毒貓都是用老鼠藥,貓隻中毒後會掙扎一段時間,死亡地方未必有嘔吐物,因中毒的貓可在其他地方嘔吐,找尋寧靜地方死去。

此外,深水埗黃金商場亦發生懷疑虐貓事件。一名商戶稱,兩隻由商場管理處飼養、負責在商場捉老鼠的黑貓,平日收舖後關在後樓梯籠裏,一直無異樣。

上月從閉路電視錄影片段得見,一對男女逗玩其中一隻黑貓後,將牠捉走,上周初便在天台發現其屍骸。另一隻名叫「黑仔」的黑貓,上周三又突告失蹤,上周五再在商場出現,表現呆滯,前日伏在商場地上氣弱游絲,送去獸醫檢查得知黑仔嚴重內出血,不久就死去。懷疑兩隻貓都是被變態貓殺手所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