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

愉景灣野狗追殺赤麂 周內第二次 居民擔心安危

《爽報》,2012/2/22

大嶼山愉景灣近日野狗為患,惡狗聯群出動覓食,前晚有居民目擊野狗圍攻小赤麂的恐怖場面,小赤麂最後傷重死亡,伏屍草地。居民指,同類事件上周曾經發生,擔心野狗大量繁殖,威脅人身安全。

有家住愉景灣寶峰的市民稱,前晚9時半,在寶峰徑一帶散步,其間聽到一陣狗吠聲,見有兩頭野狗追着一隻小赤麂狂噬。小赤麂狂奔躲避,但身體多處已遭野狗咬傷,不停流血,在場散步或蹓狗的住客爭相躲避。

傷重伏屍草地

稍後,有保安員接報到來趕走惡狗,當時身受重傷的小赤麂奄奄一息倒卧草地,全身發抖。居民圍觀不散,但保安員無對重傷的小赤麂施以援手,一小時後重傷的小赤麂便斃命。

該名愉景灣居民續稱,以她所知,這是一星期內第二宗野狗襲擊赤麂血案,上次遇襲的小赤麂最終難逃一死,命喪野狗口中。她說,連串野狗攻擊事件令她十分驚慌,因為晚上居民多數會帶小孩或寵物落街散步,野狗為患威脅居民及所養寵物安全。

離島區議員容詠嫦指,發生野狗圍攻赤麂血案的寶峰徑位於山上,她稱暫未接獲居民有關野狗出沒的投訴,但會跟進事件,若發現情況嚴重,要求漁護署派員捉狗。

赤麂是本港常見的野生動物,是一種小型的鹿,十分膽小又怕人,遇人會逃走。聽到大聲吆喝,膽小的赤麂會被嚇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