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

動物協會「餌誘」困簷篷貓 待拆舊樓牆外哀鳴 消防營救受驚亂竄

《星島日報》,2012/2/26

一頭身長約一呎花貓,昨午被困於長沙灣順寧道一幢待拆大廈三樓外牆簷篷,消防員擬利用升降台拯救,惟貓兒受驚不斷「左閃右避」,由於恐防牠墮樓,於是通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前來協助,在簷篷上放下盛有食物的貓籠,以餌誘方法「請君入甕」,而有關人員則暫時收隊。

疑住客留下寵物

現場為順寧道一幢準備拆卸舊樓,由於重建在即,大部分住客已經遷離。被困簷篷的花貓身長約一呎,不排除是住客搬遷留下的寵物。

昨午一時許,附近街坊聽聞一陣陣貓兒哀鳴聲,從聲音來源找尋了解發生何事,終看見花貓被困於大廈三樓外牆,一個三乘八呎的鋅鐵簷篷上,由於恐防牠墮樓粉身碎骨,於是致電報警求助。

消防及警員聞訊馳抵,一度欲架起升降台營救,惟反嚇驚花貓,在簷篷上亂竄跑跳,消防員恐貓兒墮樓,通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協助。

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一時間亦無法擒捉花貓,最後以「餌誘」方法捕捉,將一個放有貓糧的鐵籠放在簷篷上,而拯救人員則暫時收隊,據悉至晚上仍未成功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