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星期三

囂張「貓大嬸」搭港鐵鬧人

《頭條日報》,2012/4/10

本港大部份公共交通工具列明,不得攜帶動物,但有一名中年女子竟知法犯法,以半透明的寵物籃盛載貓兒,一同登上港鐵,惟有乘客指,貓咪令她鼻敏感發作,二人隨即爆發罵戰,貓大嬸怒斥對方「妳依家姓『賴』呀!自己鼻敏感,自己身體唔好!」更着乘客報警,囂張態度,令人側目。

「貓大嬸聲大夾惡怒罵女乘客」的整個過程,由一名乘客用手機拍下,並上載到互聯網。片段一開始,手持寵物籃的貓大嬸站在車廂中間,坐在對面的女乘客埋怨,貓咪令她鼻敏感發作,更不時要用紙巾抹鼻,但貓大嬸即時連珠爆發,高呼:「我隻貓關你咩事呀!掂都無掂過妳呀!」然後又語帶譏諷地說:「妳依家姓『賴』呀!自己鼻敏感,自己身體唔好!其他人又唔見?咁係妳身體唔好打乞嚏!」過程中,籃子中的小貓,不是郁動身子。

女乘客與貓大嬸妳一言我一語,女乘客質疑貓大嬸故意行過去,貓大嬸則說:「我不嬲企喺度!」又叫對方「你自己搵嘢隔住囉!」貓大嬸的罵聲響遍全車,之後更歪理連篇道:「妳自己去問下先啦!犯咩法呀!妳咪去報警囉!」一名男乘客也不值其行為,指斥其行為不當。

根據《香港鐵路附例》第二十八條,任何人不得將任何動物或禽畜帶進港鐵範圍,但為失明人士引路的導盲犬則不在此限,違例者最高可被判罰款二千元。(短片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aAQOQxEAbN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