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星期一

義工指罐上無防偽雷射標籤 貓 B疑食冒牌奶粉亡

《蘋果日報》,2012/5/20

有初生小貓疑食用了一款在港甚流行的 PetAg貓奶粉後死亡,由於包裝上沒有防偽雷射標籤,貓主懷疑購得假貨,在社交網站提醒其他貓主小心。奶粉代理 Pets Life則表示,美國廠商檢驗過有關批次其他奶粉並沒發現問題;至於小貓飲用過的奶粉是否屬假貨,則有待化驗才可確定。

貓 B「蝦餃」腸黏膜脫落

兩隻初生小貓咪「蝦餃」、「燒賣」,在大雨下被遺棄在垃圾桶,本月初被貓義工 KK救回,她在旺角佳寶犬舍購入兩罐 PetAg愛貓樂初生幼貓營養奶粉餵飼兩貓。吃完第一罐後,她於5月12日晚上開封第二罐,原本生生猛猛的小貓疑吃後即大肚瀉。

「第二日佢哋屙爛屎,再過一日開始屙血絲,我見唔對路即刻停。獸醫睇過話蝦餃嘅腸黏膜已經脫落,重有好多結成粒狀嘅奶粉留係條腸,已經救唔返」。蝦餃終在上周四(17日)黃昏在 KK手中抽搐死去,燒賣較好運,雖曾屙血,但轉食其他奶粉後身體慢慢復原。

KK檢視兩罐奶粉包裝,批次並不相同,疑有問題一罐編號為「 HG1111K」,罐身沒有防偽雷射標籤,味道也與平日所購的有異,她即向代理投訴,並將奶粉樣本分別寄到美國廠方及自行委託香港化驗所檢驗,同時在社交網站轉述情況。「大部份貓義工都會用呢隻奶粉,今次出事唔知係買到假貨,定係呢個批次奶粉有問題。」

佳寶犬舍稱,店內出售奶粉均從香港代理取貨,全屬正貨,該店從 facebook得悉事件,已聯絡愛貓樂香港代理 Pets Life出通告並貼在店內以正視聽。 Pets Life則稱,如有疑問可致電:22074650查詢。

獸醫黎昌生表示,最終要化驗奶粉才能確認是否問題源頭。「一般幼貓生存率只有五成,過濾性腸炎、微生物感染腸道都可以令幼貓係短時間內死亡,好難一概而論。」

關注動物團體救狗之家指出,現時香港對寵物糧食全無規管,呼籲市民購買時須留意產品來源、成份及標籤等,並促請當局加強關注寵物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