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警察總部外燃點燭光 追悼死貓 促正視虐畜

《新報》,2012/5/6

眾生平等,惟虐殺動物事件仍層出不窮。

一隻流浪貓日前被虐殺,愛貓義工及網民,今晚將於灣仔警察總部門外,為牠與其他受害同類,舉行全港首個燭光悼念晚會,要求警方正視日趨嚴重的虐畜事件。

專案組冇落案起訴

追悼會的舉行地點為灣仔軍器廠街警察總部,時間為晚上7至8時,參加者請穿黑衣。海報說明舉行追悼會,是因虐貓事件在文明的香港無日無之。

雖然去年底警方成立了一個「動物守護計劃」,聲稱會跨部門合作,加強調查殘酷對待動物的案件,但虐貓個案有增無減,卻未見警方對虐畜個案作出過落案起訴。

今年5月,兩歲大的花貓「黃忍」,原本是街坊和義工的好友,疑受到虐待,以至頭部嚴重受創、顎骨斷裂及內傷,終傷重不治。義工及網民只好收集近日的虐貓個案,一起悼念無辜被害的生命。

「幾個星期之前,我係一隻兩歲嘅花貓,雖然一出世就已經無咗父母,但我依然自由自在咁住喺旺角;雖然我無主人,但因為生得可愛,所以啲先生太太俾我住喺佢哋天台,仲有啲哥哥姐姐走嚟同我玩。佢哋仲當我係仔咁,同我影咗啲好Kawaii(得意)嘅相。」有義工化作黃忍,在網上講述可愛小貓短短一生的故事。

網民講述小貓一生

「雖然我係貓界嘅小朋友,但仍然有人無故殘害我、拳打、腳踢、折骨……我越喵喵喵(呻吟)得大聲,佢哋就越打得大力,最後俾佢哋打到個口開咗,因為我嘅下顎被打到碎裂,一生都唔可以合埋口……」受傷的黃忍雖然被好巿民送到動物診所救治,最終卻在恐懼與痛苦中傷重不治。

有網民表示,今次是全港首個為受虐動物舉行的追悼會,希望警方重視日趨嚴重的虐畜事件,亦希望巿民重視每一個生命,不要再殘害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