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星期一

流浪貓遭虐殺住戶憤怒

《蘋果日報》,2012/5/13

深井海韻花園近期發現有流浪貓疑遭虐殺,貓義工報警求助,昨日更發起簽名行動,並與屋苑管理公司、業主立案法團及愛護動物協會開會謀求解決方法。

家住深井青山公路海韻花園的羅先生是愛貓人士,亦是愛護動物協會註冊貓義工。羅指屋苑附近有不少出名食肆或糖水店,容易造成鼠患,而屋苑後山高峯期有近60隻流浪貓,有助治鼠,他於是聯同其他貓義工在後山設立棲息地餵飼流浪貓。羅等義工09年3月開始協助展進行流浪貓絕育計劃,令該處的流浪貓數量近期維持在28至30隻之間。

有貓被潑通渠水

同年10月19日,羅發現後山有多隻流浪貓懷疑被虐殺,中有貓被潑淋通渠水虐待,但一直捉拿不到虐貓狂徒,他亦曾經與屋苑管理公司研究解決方法。

今年4月29日,羅報稱目睹有人手持雨傘,追打流浪貓,立即喝止及報警。但警員到場調查因證據不足,事件不了了之。羅昨日聯同其他義工,在屋苑發起簽名運動,希望喚起居民注意,又聯同愛護動物協會人員,該屋苑業主立案法團,管理公司等人士開會商討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