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星期一

小貓闖紅隧司機報警 職員走入管道 10分鐘拯救

《明報》,2012/5/14

繁忙的紅磡海底隧道昨午發生罕見動物誤闖隧道事件,一頭小花貓被發現在往香港方向管道的路邊徘徊,路上司機擔心小貓安危,於是報警。隧道公司要派員走入隧道內捉貓,然後交予愛護動物協會。愛護動物協會表示,小貓出生只約一個月,估計是從行駛中的汽車上掉下。

暫住愛護動物協會

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表示,該小花貓只有約一個月大,行動較慢,相信難以自行越過重重車輛組成的「防線」再進入隧道,估計昨日天雨,小貓匿藏在車輛上,進入隧道後卻不慎掉下,不辨方向,無法自行走出隧道;或有駕車人士攜同寵物出外,車輛進入隧道後,小貓不慎從車上掉下,以致出現罕見的動物誤闖隧道場面。

出生約一月料車上掉下

發言人說,平日捕獲狗,會轉交漁護署處理,至於昨捕捉的小貓,暫時會在協會居住,若沒有人報失,會安排市民領養。翻查過去紀錄,流浪牛及野豬誤闖公路、癱瘓交通情况時有發生,但小貓誤闖隧道則甚為罕有。

去年12 月29 日,一頭流浪狼狗在大老山隧道沙田收費廣場往九龍方向管道入口徘徊,職員帶備狗索捕捉時,狼狗受驚走入管道,沿慢線狂奔4 公里至鑽石山後逃去無蹤,其間隧道一條行車線封閉了20 分鐘。

事發於昨午2 時許,有駕駛人士見到一頭小花貓在紅隧九龍往香港管道內沿路邊行走,擔心小貓安危,於是報警,其間隧道公司職員自行走入管道,徒手捉小貓,歷時約10 分鐘,然後交給到場的愛護動物協會人員處理,沒有影響交通, 「被捕」的小貓在鐵籠內好奇向外望,頗為活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