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星期一

蟒蛇勒死小黑羊

《蘋果日報》,2012/6/11

大欖掃管笏日前上演蟒蛇生擒小黑羊場面。一條長約10呎、重50斤蟒蛇撲入一群放草的黑草羊中,用身體緊緊箍住一隻約一歲小羊女,活生生將牠弄死,欲張口吞噬時,附近村民趕至,合力將蛇羊分開,小羊其後被主人吃掉,但蟒蛇則下落不明,只見現場留下不少石頭及竹枝,未知蟒蛇是生是死。

小羊女來自掃管笏村一個3,000呎羊棚,棚主是55歲姓尹村民,他五年前開始在上址飼養黑草羊,由初時朋友送贈的數隻羊繁殖至今近百隻,但小羊成蟒蛇獵物還是首次發生。尹透露,上周五(8日)早上11時許,羊群在附近爬山單車場對開吃草時遇襲,印傭致電求救,但尹氏夫婦當時外出,愛莫能助。

村民不願多談蟒蛇去向

現場消息稱,當時多名村民聞風而至,費盡力氣終合力將蛇羊分隔,小羊女雖未被送入蛇口,但已斷氣死亡,現場遺下不少石頭及竹枝,至於蟒蛇的去向,村民事後都不願多談,而小羊則被主人吃掉。有單車發燒友事後將蛇擒羊的相片上載至網站,不少人都對畫面感到驚嚇。

在香港出沒的蛇類之中,只有緬甸蟒蛇(Python bivittatus)是受保護的,任何人除了按照特別許可證行事之外,不得狩獵,或者故意干擾任何受保護野生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