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星期五

警方懶理馬騮山虐猴事件

《蘋果日報》,2012/6/22

馬騮山虐猴事件激起網民憤慨,認為「馬騮山屠夫」滅絕人性,天理不容。拍得「爛面馬騮」的容姐雖然已報警求助,但是警方認為容姐沒有目擊犯案過程,亦沒有辦法尋回「爛面馬騮」,現階段無法跟進,但仍會繼續維持基本巡邏。

一人一信望正視問題

長沙灣金山郊野公園(馬騮山)昨天十分平靜,未見漁護署或警方加強巡邏,但在容姐拍得「爛面馬騮」的停車場對開,則見有漁護署工人在樹上裝設攝錄機,但原來只是用來調查哺乳類動物分佈的紅外線自動相機,並非針對虐猴事件。

對於虐猴事件,漁護署強調,自本年3月接獲懷疑虐猴舉報後,署方已派員加強巡查,包括在夜間巡邏,亦與警方保持聯繫採取聯合行動,但未有發現任何可疑人物。

網民則齊聲譴責「屠夫」惡行,要求警方全力緝兇。有人甚至在facebook成立「馬騮山屠夫行兇逾7年警方漁護懶理可恥要求立即關注虐猴問題」群組,發起一人一信行動,分別去信漁護署、現任及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要求政府正視虐猴問題,截至昨晚7時,已經有近500人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