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星期三

女侍應虐畜重判四個月 避交租失蹤 寵物斷糧水

《星島日報》,2012/6/20

年輕女侍應為了逃避交租,竟丟下所養的狗和龜「失蹤」,在缺水缺糧的情況下,狗餓死籠中,烏龜水腫。女侍應昨承認兩項「殘酷對待動物」罪,署任主任 裁判官胡雅文認為案情嚴重,斥責被告:「完全無原因咁樣虐待兩隻動物,我睇完(動物的)相片後,決定判即時監禁!」將她判監四個月。

略胖的女被告陳安宜(廿二歲)染金髮,在犯人席不時瞄向記者席,眉頭略皺,神情緊張,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承認兩項虐畜罪名。

辯方求情稱,被告去年底因失業而沒有交租,於是將狗和龜留在家中不理,自己沒再到過該單位,她現已知錯,望可獲輕判。被告現住深圳,在香港做侍應,月入九千五百元。
狗餓死 龜水腫

大難不死的巴西龜(見圖)現由愛護動物協會照顧,協會表示該龜現非瀕臨死亡,要收到法庭指示後才決定是否為牠安排領養。協會亦指出,若主人不能照顧寵物,可以找朋友、愛護動物協會或漁護署幫忙。

案 情指,被告去年十一月一日開始租用九龍城南角道四十五號三樓一單位,但十二月一日開始沒有交租。物業管理公司租務主任定期到上址找被告,但一直不見蹤影。 今年三月十四日約中午十二時,主任再到該單位,見大門半掩,但無人應門。警方接報後,連同兩名愛護動物協會調查員到場,發現客廳有一隻「哥基犬」屍體躺在 底部骯髒得很的鐵籠內,旁邊有一個空樽。另有一隻仍然生存的巴西龜在廚房一個膠盒內,但盒內沒水沒糧。

獸醫後來確定哥基犬是因營養不良致死,為期已有幾星期至幾個月,而烏龜的身體因長期飢餓和缺水而腫脹。經調查後,警方在上月三十日拘捕被告。警誡下,被告承認有關罪行,她解釋為了避開收租職員,才會丟下狗和龜不顧。

案件編號:九龍城刑事二四二──二○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