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星期一

虐貓事件 警認衰重新調查

《東方日報》,2012/6/3

日前一段名為「黃大仙警大話偏幫虐貓販」的疑似虐貓片段,引起網民廣泛關注,事件經本報報道後,警方終於「認衰」,罕有地為動物「翻案」。

警為動物翻案罕見

據了解,自本報報道疑有人被拍下虐貓的片段後,不少市民致電警方投訴其處理失當,最後警方在輿論及公眾壓力下,決定重新調查。消息指,警方首次調查該案時,有警員疑為敷衍報案人,指律政司稱未能對該案作出起訴。因此,警方在重新調查該案的同時,亦會調查是否有人失職。

日前陪伴報案人重新錄口供的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執行主席麥志豪稱,警方承諾「由頭再查」,而執法部門為動物「翻案」可謂罕見。

警方發言人證實,黃大仙警區刑事部將會進一步檢視該案,而在首次調查該案期間,未有徵詢律政司意見。

該段疑似虐貓片段,顯示一名中年婦人疑用手壓住一隻黑白色的貓,並捉住貓兒頭部砸向地面,貓兒發出慘叫。一名男子於今年三月報案,警方調查後指受害貓隻沒有受傷,遂向該名婦人發出口頭警告了事。惟亦有街坊堅稱該名婦人清白,相信事件屬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