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星期二

寶雲道兩狗疑遭毒殺 重案組接手

《明報》,2012/6/5

數年前一度肆虐港島半山寶雲道的毒狗殺手疑再現身,過去4 日寶雲道與灣仔峽道交界已先後有兩隻流浪狗疑中毒死亡,警方並在布力徑發現8 堆附有可疑黑色粉末的懷疑有毒狗餌。港島總區重案組已接手調查此案。

警發現8 堆懷疑有毒狗餌

事發昨晨10 時許,有市民途經寶雲道近灣仔峽道交界時發現一隻唐狗倒斃路邊,懷疑遭毒殺,於是報警。本月1 日,一男子晨運途經幾乎同一地點時,曾發現另一頭啡黃色唐狗倒斃在山邊水渠,懷疑誤食毒餌死亡。警方把兩案暫列作「動物屍體發現」處理,未有人被捕。兩隻狗屍已先後轉交漁護署毒理化驗,以確定是中毒還是其他原因死亡,警方呼籲知情市民可致電3661 1610 提供案件資料。

記者昨午到發現狗屍現場附近查看,見多處不同位置已貼有「提防毒餌」警告紙(警方或愛護動物協會發出)。雖然接連揭發懷疑毒死狗事件,但仍不時見有外傭帶領僱主的愛犬散步時,未有戴口罩。

愛護動物協會公關及傳訊經理顏小姐指出,自本月1 日寶雲道揭發懷疑毒狗事件後,連日來協會也有派人員到上址一帶巡邏,但暫未有發現可疑毒餌。一般而言毒狗殺手所用的毒餌主要為狗糧、雞肉及燒味等,而昨日發現的狗屍初步無表面傷兼身旁有嘔吐物,中毒死亡可能性很大。

另外,警方昨日落案起訴一名22 歲姓陳女子兩項虐待動物罪名,陳女將於本月19 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應訊,消息稱被告涉疏忽照顧寵物致其餓死。本年3 月14 日,一名女子到九龍城南角道45 號找陳女收租時,在屋內發現一隻死於鐵籠內的狗屍及一隻放在密封膠盒的死龜,懷疑兩動物被餓死,於是報警。警員經調查後,於上月30 日在九龍區拘捕涉案的陳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