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星期二

炸龜分屍短片惹公憤 童聲變態旁述警方追查源頭

《蘋果日報》,2012/6/19

「好喇,我哋o依家示範如何將炸咗嘅切開嚟食」。近日有人在互聯網上載一段懷疑殘殺烏的短片,片段中一名相信是小學生的男童仿效煮食節目主持的口脗作旁述,以刀叉將一隻疑被炸過的烏分屍,激起網民狠批。原來上載者除炸外,亦曾將食糧黐在殼上餵食天竺鼠。有心理學家形容事主行為變態;警方表示會了解事件。

日前有人在互聯網上載一段題為「試食新鮮炸烏」的短片,片長逾兩分鐘,只見一隻小烏被放在碗中毫無反應,板呈金啡色疑被炸過。

旁述是一把細路仔聲音,他隨後持刀叉手起刀落,揚言示範食炸。「切咗個頭先,拮住個頭」烏頭部慘被切開,旁述更以非常鬆脆來形容。

糧放殼上任天竺鼠啄

然後事主猛力又敲又拮殼,「由於炸咗好耐嘅關係,成個殼已經俾我拮穿咗……分屍,嘩,條腸呀,超核突的!」他將身連殼一分為二,血肉相連,慘不忍睹。片段引起網民群起鬧爆:「有冇人性呀你!」除此之外,原來該名上載者已非第一次虐,炸烏片段上載前一日,他曾上載另一條名為「與天竺鼠聯合虐待小!超爽的!」片段,他將天竺鼠的乾糧黐在殼上,讓兩隻天竺鼠圍住殼啄食。

專家:需接受適當輔導

其間,片段中出現一把成年婦人的聲音,她似剛從外返家,帶笑說:「嘩,你玩死咗佢()呀?你黐線o架你?哎吔,你玩死隻囉!」豈料,事主竟大言不慚回應:「隻死咗唔緊要。」然後又用網球扑打殼,甚至將殼當波踢。

臨床心理學家葉妙妍估計事主的行為有三個原因;第一,片段中的小朋友可能曾被虐待或欺凌,將不滿發洩在比自己弱小及無反抗能力的動物身上,有變態的心態;其次,事主性格反叛作出反社會行為,對人及動物殘忍,有人格失常的傾向;此外,事主將片段放上網欲引人注意,不在乎別人的批評;以為網上身份隱藏,不用承擔後果。葉認為,事主需要接受適當的輔導,以免長大後變成社會的危險人物。

愛護動物協會公關及傳訊經理顏綺苓表示,愛協已聯同警方跟進事件及追尋片段源頭。顏綺苓稱,除非烏屬受保護的稀有品種,否則食用烏或將之餵飼其他動物不屬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