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七一街頭高呼動物警察 / 朱一心

《頭條日報》,2012/7/4

這幾天click入網,fb好,自己的《一心愛地球》好,感到昨日留下的,一切已然落後,甚麼都好像不是味兒;!我網誌還掛「打死四腳蛇」!?……當下,唯有七一最有feel。

今年我選擇了「促設動物警察」的街檔,在那和搞手元二等愛護動物義工並肩作戰,縱然去年七一我悠然自在,七點已扺達中區的七一酒吧喝酒,與有機農友談廚餘回收;今年七一我卻九時仍在街頭,民陣龍尾正如火車駛來;今年七一上街氣氛投入,瀰漫少年熱情,我站的街站便有多位唸中學的小妹妹。

七一遊行其實是一次企出來大晒冷,告訴政府回歸十五年沒好好推動政策。複雜的不說,說簡單的吧!七一前一天,我和來自台灣的社運組織交流兩地垃圾及鄉村政策,台北十年來垃圾正在下降,包括玻璃樽及廚餘,香港愈來愈多, 政策出路又在哪?我們狂扔,政府狂執。
動物政策更被動, 我們仍沿用上世紀幾十年前的漁護法例,狗貓龜兔,只要主人話不養都可交漁護殺,像雞啊!那不是納稅人錢替狗主塗炭生靈?

我們促政府建立動物警察,沒叫警察不捉賊,而是希望不要眼巴巴見兇徒炸龜開肚,斬貓腳狗手,卻仍說什麼庭外和解!

動物友善政策關注小組帶頭的「促設動物警察」,只希望警方能在各區成立動物警察團隊,結集對動物法例有基本認識及愛護動物的警員,有效針對新世代動物罪案。
七一前三天,第一隊動物警察已於旺角成立,旺角警方已答應成立特定團隊,針對區內虐待動物犯罪。 七一以後,我們希望動物警察能蔓延各區。


一心環保小貼士:

1:動物友善政策關注小組:動物無聲,若不替他們發聲,人類定會佔盡動物便宜!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144209645610622/ 2:那敢把虐法說出來:龜夠與世無爭吧!一樣遭人虐殺,我真不敢多寫,怕感染壞人模仿,想了解多D,香港兩棲及爬行動物保育基金:www.hkherp.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