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星期二

貨櫃屋遭縱火 狼狗監生燒死

《東方日報》,2012/7/9

東涌海旁一間「貨櫃屋」昨發生火警,一頭被綁於屋內、「有家歸不得」的八歲大狼葬身火海,附近一名男子曾奮不顧身救,但無功而還,消防員接報到場將火撲熄,調查後獲悉一名疑有不良嗜好的住客,事發前曾與人爭執,懷疑火警有可疑,交警方跟進調查。火警中無人受傷。

現場為逸東祿逸樓對開海邊一處空地,據悉,該處原放有七個貨櫃,由艇戶擁有,惟近年已空置,有人將貨櫃改建成鐵皮屋,擺放簡單鐵床及傢俬,近月更借給一名疑有不良嗜好的越南裔釋囚暫住。而居於逸東的一對夫婦,因居住環境不方便養,不能帶其八歲大狼歸家,遂將愛犬綁在「貨櫃屋」內飼養,每日到場給予食水及糧餵飼。

出事前「業主」住客曾爭執

昨午十二時許,上址有三個貨櫃突然起火,附近船家見狀報警,其中正於木船上工作的姓朱(五十九歲)男子,因知道有獨留於貨櫃內,立即衝上岸企圖救,被綁住的狼,在火海中亦不斷撲前掙扎逃命,可惜因火勢猛烈,朱未能將狼救出。消防員趕至開喉將火救熄後,發現狼已被燒焦。

消防員經調查後,獲悉起火前釋囚與借出貨櫃屋的「業主」曾發生爭吵,懷疑火警有可疑,列縱火案處理。朱稱,主獲悉愛犬活活被燒死,十分傷心,打算將屍送往西貢埋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