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星期五

松鼠狗打預防針後離奇死

《蘋果日報》,2012/7/12

4歲松鼠阿B,昨在酷熱天氣下由主人送往深水一間獸醫診所打預防針,全程有冷氣客貨車接送消暑,沒料阿B打針後,在歸家途中卻失禁氣促,折返診所搶救個多小時後終告不治。獸醫懷疑阿B中暑,主質疑有人替阿B打針時有疏忽,決定將屍交漁護署解剖查驗死因。

獸醫懷疑牠中暑

主王小姐家住沙田村屋,家中養有六隻松鼠、一隻貴婦、一隻臘腸及一隻約瑟爹利,昨日猝死的仔阿B是她最疼愛的,自小由她養大;阿B死去,她摸着牠的遺體失聲痛哭。「佢(阿B)係我唯一嘅同伴,坐車嚟之前,仲同佢影咗張靚相,估唔到張相變咗遺照」。王訴說她與阿B的情誼時,邊說邊落淚。

昨晨9時許,王與母親租用冷氣客貨車帶阿B,到深水埗基隆街的寵物診所注射一年一次的預防針,姓劉獸醫替牠檢查後一切正常,其間由護士為牠打針。打針後她攜愛犬乘客貨車回家,但開車約五分鐘,王發現愛犬體溫上升,出現氣促和失禁,慌忙折返診所求醫。

獸醫懷疑阿B中暑,替牠打退熱針及類固醇後情況好轉。兩母女在診所陪伴阿B至下午2時30分離去,準備晚上返回接牠,但一小時後接到獸醫通知,立即趕往診所,當時阿B經已死去,舌頭發黑。王說愛犬昨出入地方全有冷氣,打針前很精神,對牠突然死去難以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