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星期一

肥貓潛鄰居「卡」窗框

《星島日報》,2012/8/20

  青衣上演一幕「肥流浪記」!啤梨身型的可愛肥,上周離開主人寓所流浪七天,昨午在大廈出現,企圖潛入鄰居單位,惟肥胖身軀未能穿過窗框,被卡着進退維谷,救援人員趕抵為牠解困,事後已重投主人懷抱。

  流浪七天的肥為成年雌性花,身長約兩呎,由一名二十七歲姓楊女子飼養,居於青衣長發邨敬發樓一單位,由於主人愛護有加,好食好住,花被養成啤梨身型,十分可愛。
消防半哄半拖施救

  未知肥是否對主人不滿,抑或心情不佳,上周一突然「不辭而別」,主人四出尋訪亦無所獲,以為人自此緣盡。誰料肥昨晨出現在大廈,並趁着五樓一個單位沒有關上木門,竄入屋內,住在該處的八十歲姓李老嫗雖然見到,卻迅即又失去其蹤影。

  至正午十二時,肥再度爬出大廈外牆,而且情有獨鍾地由氣窗潛入李婆婆單位,惟牠並無自知之明,肥肥的身軀被卡在只有三吋闊的窗框罅隙,屁股朝街,難以動彈,唯有發出「喵喵」的叫聲向屋內人求救。

  李婆婆聞聲發現,致電報案;警方及消防員聞訊到來恐肥跌落街,立刻搬起一張摺椅墊住肥腳部,再半哄半拖下,將牠慢慢救出,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其後替肥檢驗證實並無受傷,而警方證實主身分將牠物歸原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