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星期二

$60帶愛犬遊新界九龍 fb起動 民間狗巴士試行

《晴報》,2012/9/25

香港愈來愈多人帶寵物外出,但乘車總要偷偷摸摸。有愛人士早前在facebook發起籌辦民間狗巴士,下月7日及27日將試行。

本港有不少狗公園,但主人帶寵物外出非易事。26歲的杜淦煒(Kamric)坦言,由太子搭的士到灣仔狗公園,來回逾200元,激發他發起寵物巴士線。

年初Kamric在facebook發起「99bus HK香港寵物巴士企劃」,迄今逾5,000粉絲支持,令他成功向城巴租到開篷巴士,下月7及27日率先試行,收費60元。

遺憾愛未能參與

莎莎陪Kamric度過14年,他曾多次偷偷帶牠搭巴士及地鐵。「莎莎躲在旅行袋,上巴士時要用帽遮住佢個頭,免得被司機見到。」Kamric原本寄望狗巴士成行後帶牠出遊,可惜莎莎本月15日突然離世。

「籌辦這麼久,牠卻搭唔到車……想到屆時狗主可以開開心心與愛同遊,自己卻只得一人,怎會不難受。」

莎莎離世後Kamric曾放下籌備工作,後來再上facebook看到300多人留言鼓勵,他不想因個人問題影響計劃,於是重拾未完工作並希望活動能令公眾接受寵物巴士。